close
凌晨三點鐘... 
自治活動第二十天的開始...
我心裡有個想法...
《我好久好久沒有跟你們聊聊天了耶... 》
還亂想念你們一把的...

少了五點五十分進教室...
少了三不五時的去看看上課狀況...
少了晚上把你們留下唸東唸西...
少了下課時間衝進去教室跟你們拉賽...
說實話... 還真的滿無聊的...
我突然想到有好多人很久沒跟我講到話了...

像是佳亨、修伃、寶寶、孝宇、炳吉、小裳、葉大、小攸、佳琪、維尼、江董、振平、暐明、旺泉、機車恩、小胖、佳君、螞蟻、琇如、慧如、慧麗、莞如、恩慈、淑慧和馨文...

尤其是機車恩... 我超想念你的... 
我們好像真的很久沒有好好的聊天或講話了...
不是你睡翻了就是精神不濟... 真慘~~~
你超~~~久~~~沒ㄉㄧㄤ我了耶...
還是你最近變和善了????....

天啊... 真是可怕哩... 幸好自治活動快要結束了...
大家來找我說說話吧~~~ccccc

========== 這是睡醒後的分隔線 ==========

一直到上課前... 都沒有任何請假的電話...
我心裡還想著... 哇... 真感人... 莫非昨天講的話奏效...
大家都知道電腦教室得來不易... 要趕快來學校練習??...
沒想到第一節下課前我點名...
還有小可、守仁、光庭、剛豪、暉恩、琥翔未到...
只有小可和琥翔來跟我說因為『忘了帶學生證』所以晚進學校...
這理由真的很瞎... 大家是用『扣分制』在衡量的嗎??...
因為被記警告要扣一分... 曠課一節扣0.5分... 是這麼算的嗎??...
剛豪在我的詢問下... 他說因為現在的工作比較晚下班... 『沒辦法』
我最討厭聽到的就是『沒辦法』... 講過八百次了...
是真的『沒辦法』還是『不願意想辦法』???...
光庭已經被我留察了... 竟然還這麼晚到... 
也許我應該收起我的慈悲... 直接把他送給教官管制吧...
該留就留... 該走就走... 我真的不想再多努力些什麼了... 
暉恩在第二節下課時撥電話給我... 說他睡過頭了...
林總裁... 你很久沒有做這件事耶... 我聽到都快昏倒了~~~

我不曉得是否因為一對一教學的關係...
大家操作的速度變慢了... 三節課下來...
做完題組的人寥寥無幾... 好可怕...
我真的有嚇到... 比我預期中的差很多很多...
尤其是大家問我的問題... 有一些問題都很「基本」...
那平時你們都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根據本年度帶檢定的經驗...
我真的要奉勸下學年帶檢定的老師... 
《以題本來練習》這件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學生習慣依賴解題步驟... 當把答案拿掉時...
學生連基本的能力都會瞬間喪失... 好恐怖~~~
我只能期待這星期的練習讓你們習慣了題本的操作...
檢定當天可以順利過關~~~

前三節因為是我自己的空堂... 
所以我終於不需要疲於奔命... 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後兩節課請學生回教室上課... 
我想到假單都還沒給... 我這兩天幾乎都活在電腦教室裡...
這是自治活動以來... 我第一次進教室給假單...
以前每天這麼做都不覺得有哪裡怪...
太久沒做了吧... 當我站在門口問大家誰要假單時....
當我站在玉蟬的座位上開假單時... 一整個彆扭啊... 哈哈哈...
人家我也是會害羞的... 尤其是國文老師還站在講台上啊...

因為暑期輔導的回條要繳回...
有些同學說他沒有...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我去看了一下... 上星期三發的時候... 
只有葉大和雅婷請假沒拿到同意書而已...
我請小可幫我問說全班到底有幾個人沒有同意書...
祥建竟然打電話來跟我說有22個人... 要求我印25份???...
會不會太誇張??...
你們真的是拿了就丟嗎??...
很多時候... 我真的覺得你們對自己的事情很不在意...
攸關自己的權益... 你們也可以這樣得過且過...
我很不喜歡這種態度...
東西拿了又不見了... 再來要求我幫你補齊...
我真的很不想當老媽子了~~~
下樓幫資二孝印考卷時... 我還是順手把這25份同意書印好了...
一出辦公室就看到祥建... 有必要為了班上的事務在上課時間衝出來嗎??...
祥建說因為我掛了他的電話... 又不讓他把話講完...他只好自己出來找我...
真是個傻孩子... 我不想讓他為難... 還是乖乖的把同意書給他了...
經過班上的教室時我在想...
是不是就因為我每一次的『捨不得』造就了你們更大的『依賴』??...
也許這部份我應該再努力一些...

我又想到一些從資一仁轉出去的孩子...
是否一個沒有生命力的環境... 會讓一個人變的消沉沒有鬥志...
我很感歎你們的改變... 我希望你們還是像以前一樣活潑有朝氣...
每當我看到你們死氣沉沉的樣子... 心裡很不捨的...
看到你們好像是來學校混日子等畢業... 這種感受真的很難過...
即使進到非升學班... 我都希望你們是真的學到一些東西...
而不是整日發呆、睡覺、沒有目標... 那真的很慘...
你最璀璨的高中歲月... 就在你無神的目光中流失了...
這一天... 我的心情真的有些低落~~~

《960605靜盈請假,總計有一人缺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