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2... 螞蟻說他今天上吐下瀉... 必須要請假... 
我只跟他說一定要記得告訴爸媽...
雖然我知道你們都很自主... 要你們通知父母好像都很難...
螞蟻答應我會告訴媽媽... 我很相信你的唷~~~

今天是密集訓練的第一天...
出席率普普... 第一節我六點半才點名...
除了螞蟻、熊請假外... 守仁、玉祥、葉大、剛豪、雅婷都還沒到...
而且沒有人打電話來跟我請假... 
真不懂我這麼努力去橋電腦教室到底是為哪樁??...

18:44... 玉祥打來說他今天背很不舒服、很痛... 要請假一天...
「為什麼背很痛這個老問題一直都不能解決??...」
「為什麼不去看醫生??... 」
「為什麼不去好好做復健??...」
而是『常常』都要讓自己痛到不能來學校上課...
玉祥沒說什麼... 我又想到他這學期的缺課狀況...
截至五月底止... 曠課36節... 病假25節... 事假27節...
總缺課加起來有88節課耶... 會不會太誇張??...
我說... 「你現在請這麼多假... 暑假還不是要來??...」

說實話... 大家都只看到眼前的福利...
想上課就來... 不想上課就請假... 
總覺得老師准假就好... 這算是我的錯嗎??...
因為我讓大家都太好請假了...
但你們知道學校的規則嗎??...
請假是要扣操行分數的耶...
光曠課一『節』就要扣0.5分...
你們有多少分數可以扣??...
我猜測咱們班這學期應該很多人暑假都要來輔導吧...
天啊... 光想到在操評會議我還要去簽名確認... 就覺得超丟臉...
唉唉~~~ 大家不能好好為自己的操行成績打拚嗎??...
不讓你們請那麼多假... 還不是希望你們操行成績好一點... 
平時請假請的很開心... 暑假來罰站、來勞動服務會比較開心嗎??...

不曉得是玉祥自己想通了... 還是真的被我的話嚇到...
聽說第三節課時... 他來學校上課了... 真是太感人了~~~

第一節下課時... 我去找丫康老師借課... 
還看到了晚到的葉大和雅婷...
想不到丫康老師這麼愛我們班... 硬是要他們下來上體育課...
我盧了超久超久... 丫康老師才終於答應放人...
但丫康老師說... 
『我要跟他們打排球啦... 我都橋好教師組了... 大家都在辦公室等...』
害我整個很不好意思... 
okok... 我去橋一組人給你后... 其他的就讓他們好好練術科吧... 拜託~~~
橋好了所有的事情... 走進去電七上另一班的課... 還點好名了...
才看到葉大和雅婷珊珊來遲...
會不會太『慢』了點... 我從六點四十五分下去找丫康老師時就看到你們了...
遲到了還不趕快進電腦教室練習... 我真的有很不被尊重的感受...

也許你們真的覺得這些練習沒什麼...
也許你們真的覺得自己都會做...
也許你們真的覺得到時候考試一定會過...
但可不可以也請你們體諒一個當老師的心情...
能把握每一次的練習... 我都希望你們不要放過...

一個人在兩間電腦教室跑來跑去...
看到你們每個人幾乎都有問題... 其實我好心急...
但我不能跟你們說... 『天啊... 大家不是都做過了嗎??... 怎麼好像才第一次練習??... 』
我想要忽略這件事... 我想要假裝大家之前都很認真... 
於是我還是一個一個解決... 一個一個回答...
我不想讓自己再陷入『原來我的學生以前並不認真』的愁緒裡...
能救一個是一個... 能多讓一個學生通過是我現在比較關心的...

今天才第一天... 我知道大家都做不完...
兩節課九十分鐘... 實際上操作的時間不超過七十分鐘吧...
所以... 未來的幾天我會儘量讓你們操作三節課... 
那麼... 你們可以答應我準時到校嗎??...
我們好好把握可以練習的每分每秒好嗎??...

《960604靜盈、螞蟻、玉祥請假,總計有三人缺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