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MSN上巧遇了ADELINE姊姊...
得知她要回來台北囉... 真是開心...
姊姊問我不是要一起吃飯嗎??...
於是我們就約好今天要去故宮看大英博物展順便吃飯聊聊...

今天一早八點半... 就有人體鬧鐘開始叫我起床...
明明我昨天沒有開冷氣也沒有吹電扇...
早上一起來... 整個人就是沒聲音... 喉嚨超痛的...
於是我又開始賴床... 賴床... 再賴床...
再醒過來時... 已經是九點半... 姊姊打電話來的時候了...
嗚嗚... 姊姊對不起啊... 我晃點你了...

姊姊說『隨緣』...
於是我很認真的再掙扎一下...
正在考慮要不要去看個醫生...
又想到好久沒看到姊姊了... 應該要去亮個相...
於是... 十點半... 我梳洗完畢後上網查了一下怎麼從家裡到故宮...
很好... 兩班公車就會到了... 我就很開心的出門啦~~~

沒想到... 公車真的很難等又很愛停紅燈...
十一點四十分... 我還在台北橋頭... 會不會也開太久了...
早知道我應該要坐捷運的...
發簡訊給姊姊等她一定要等我一起吃飯...
沒想到訊息發出來的同時... 也收到姊姊傳來的簡訊...
說她已經看完了大英博物展... 
咱們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於是我們就約在中間點『士林』一起吃飯...

原來士林的麥當勞旁邊也新開了一家『古拉爵』啊...
點了雙人套餐... 都不曉得我們兩個這麼能吃...哈~~~
吃什麼不是重點... 重點是每次跟姊姊聊天都覺得獲得很多...

我們聊感情、聊生活、聊工作...
我提到了班上的狀況還有我最近想施行的『自治活動』...
姊姊說...
文雀... 你有沒有考慮用另一種更正面的方式??...
你不要直接就不管他們...
而是用『訓練』和『培養』的...
班上沒有主動的人... 沒有出來帶動的人...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帶頭HIGH的人...
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主動跳出來...
你應該要培養第二個林文雀、第三個林文雀...
讓大家自然而然的成為那個願意出來帶動的人...
那麼班上的凝聚力會更好...

嗯嗯... 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
我也很想這麼做啊... 但我總覺得『會有人理我嗎??』
不會又是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吧??...

姊姊又說...
像你們班感情很好... 大家感覺上很團結...
也許學生不想升學... 只想混畢業...
身為老師的你該努力讓學生畢業後... 想到高中的生活...
不只是想到開心的、好笑的... 全班感情很好這些事...
也可以想到高中生活中.. 他們學到了什麼??...
所以你應該做的是怎麼訓練他們做人?...
該在什麼時候扮演什麼角色就扮演好...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那個帶頭的人...
但也不能有人總是坐在台下當觀眾...
當你是個帶頭的人時你要知道你該做什麼...
當你是個觀眾時... 你要知道怎麼配合人家...
如果你能培養學生都有這樣的能力...
他們以後出去工作才有競爭力...

這不就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嗎??...
只是一直沒有人有所回應... 我真的有點失望吶...
我們一起為了這個目標努力... 真的有這麼難嗎??...
我要求的不是你們能考第幾名?? 考上哪個學校??...
但至少... 你以後出了社會是個受歡迎的職場新鮮人...
而不是被眾人嫌棄的草莓族...

我希望我可以把我的正面積極帶給你們...
至於怎麼做...
我想我還要再認真思考~~~

姊姊還說...
不管跟學生的感情有多親密...
還是不能失去當老師的分寸...

嗯嗯... 我好像很容易就會過了頭...
這也是我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還有姊姊跟我提到的電影...
有機會我會去找一下...
跟我的好姊妹一起看看...
也許... 事情就會不一樣了... 哈~~~

回程時想說坐火車回樹林就好...
沒想到上火車之後不小心睡著...
一睜眼就看了敝校學生??...
哇咧... 那不就是過了嗎??..
幸好山佳有停站... 呼...
從山佳下車後... 已經五點三十五分了...
好恐怖唷... 我要趕在六點前回學校哩~~~
打電話給小胖... 我記得他住山佳... 沒想到他已經到樹林了...
於是我還是搭小黃來學校...
原來山佳離學校沒有很遠耶... 才一百多塊... OK啦...
準時上班比較重要~~~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