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說:「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事件,
我終於學到,
有些人,就是不懂得《珍惜》為何物?
有些人,就是愛把別人的好心當垃圾。

以前我總覺得,
當老師的,就是應該義無反顧的拉著學生,
就好像師生一起掉到水裡了,
為師者即便抱著溺斃的危險,
也應該先把學生拉上岸。
但幾年下來,
我發現真的就是有《牛輩》的學生,
俗話說的:『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我也終於可以理解,
為什麼有的老師會願意鬆開手,把學生推向門外,
為什麼有家長會願意視而不見,當做沒這個孩子?
原來,
他們是因為受了太多次的傷害,
原來,
他們是承受了太多太多的謊言,
最後,
他們才決定要放手,讓他自生自滅。

我記得我學過一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那些愛把自己有多可憐多可憐叨在嘴邊的,
先想想自己有多可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