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班上的孩子就要上戰場囉~~~

面對即將而來的電丙術科檢定...
說壓力不大是騙人的...
同樣都是我帶的班...
教的方式也都大同小異...
但我知道其他兩班有太多不願意練習的人...
為了不要讓整體的《通過率》太難看...
把希望押注在自己班上好像是最保險的...

連日來的練習... 我知道大家都很努力了...
第三節課時... 班上的孩子有很多人都衝到電腦教室了...
ㄟ... 對不起啦... 是我的錯...
我本來以為電腦教室第三節也是空的...
五點多時才發現原來第三節還有其他班在上課...
到了教室看大家有沒有乖乖回來上課...
發現班上同學都沒有人帶英文課本...
宜恩老師... 真的很對不起啦... 都是我一時疏忽了...
為了不要讓宜恩老師為難...
我請她回辦公室休息一下...
我就趁這個空檔發一下之前做的練習好了...

很多孩子看到自己的考卷...
都知道自己錯的很不應該...
那麼... 為什麼不再多花五分鐘仔細檢查一遍...
有些孩子一到講台前來...
就忙不迭的為自己辯解...
「啊... 我知道啦... 我會做... 」
「這個是我不小心的啦... 」
「我做的太開心... 就忘了... 」

孩子們... 這些都不是理由...
至少... 不構成你們忘東忘西的理由...
在我眼裡... 就是『用不用心』的問題罷了...

批改你們的考卷時...
我心裡想的都是《可惜》、《可惜》、《可惜》...
可惜的理由在於你們不是不會做...
而是不願意打開耳朵來聽聽別人的意見...

第一類... 我講過八百次了...
第一小題要依檔案名稱《由小到大》排序...
第二小題要依檔案大小《由大到小》排序...
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 到今天... 考前一天...
還是有人錯錯錯!!!!

第二類... 我講到都快爛掉了...
看題目... 看題目... 看題目...
題目要求什麼... 你就做什麼嘛...
總是喜歡自己做自己的...
題目是你自己出的嗎??...

第三類... 合併列印... 講到我都快殺人了... 
頁首頁尾的字型要改成Arial...
到今天... 還有人跟我說《題目又沒有規定... 》
我不是解釋過三千遍了嗎??...
題目沒有規定... 但參考答案有範例啊...
明明就是一個既定的事實... 我不曉得大家在耍什麼彆扭...

文書處理的部份... 我一直講一直講...
頁首頁尾的字型是Times New Roman...
內文的字型是Arial...
還是有人硬是要挑戰... 硬是要眼瞎... 
然後再來跟我說...《我沒看到》... 叫我怎能不抓狂...
我一再的重申要你們『看著題目一步一步做』...
但總有人喜歡對照著參考答案亂做一通...
然後再一直問我說... 《怎麼會這樣??... 怎麼不一樣??... 》
答案就是『題目』裡啊!!!!
我都幫你們想好大絕招了...
全部做完之後... 把內文全選之後再選一遍Arial...
我保證你不會錯... 為什麼不聽... 為什麼不聽... 為什麼不聽...

明明就說了是最後一次練習了...
還有人硬是要連上即時通...
我真不曉得你多上了那幾分鐘的即時通...
對你的幫助在哪裡??...
即時通的朋友會告訴你哪裡做錯了嗎??...
還一直跟我辯說『現在是下課時間』...
你就在及格邊綠徘徊了... 為什麼不努力一點...
每次都說你對唸書沒有興趣... 沒有動力...
是你自己不願意付出... 還是真的沒有能力??...
我看到是一個有能力但不願意努力的孩子...
一直在告訴別人說... 《我不行》、《我不行》、《我不行》...

最後的兩節課... 其實我真的有點累了... 真的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我覺得有點無力... 為什麼??... 
因為你們還是堅持不肯打開你們的心、打開你們的耳朵...
我真的很不想你們在考試之後...
才來跟我懺悔你哪裡又粗心了... 哪裡又沒注意看題目了...
事後的檢討... 還不如事前好好的練習...

看著你們忙亂的做著... 問著一些讓我啼笑皆非的問題...
我心裡想著『嗯... 你盡力了... 不管結果如何... 你都盡力了... 』
我想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吧...
再去追究些什麼都沒用了...
甚至於今天在電腦教室裡...
我覺得已經拿到證照的龍哥... 都比你們還努力...
努力的想要把每一個人都拉上來...
龍哥... 謝謝你...
如果沒有你... 我不曉得我是不是可以一直這麼堅持下去...
也謝謝每一位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同學的你...
真的... 我很感謝你們願意協助我... 願意認同我的想法... 
『不只自己好... 也要全班好... 』
這是我最感動的...
再次說聲... 謝謝~~

《960608靜盈請假,總計有一人缺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