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
我很懷念以前在企業上班的日子...

今天心情不好... >>> 請假...
今天老娘不爽... >>> 蹺班...
有時候受了委屈...
可以大聲的咆哮幾聲...
有時候覺得同事機車...
可以找我親愛的處長哈啦幾句...

現在當老師...
心情不好... >>> 不能請假...
身體不舒服... >>> 還是要上課...
三不五時還得忍受學生的冷嘲熱諷...
而且回話時要斟酌再三...
不能刺激學生... 不能詆毀他人...

所以我常在思考...

我.幹.嘛.要.當.老.師?

說的好聽是實現我從小的教育夢想...
但現實的殘酷...
逐漸摧毀了我對教育愛的信心...

套句雄哥最愛說的話...
當老師是勞心... 勞力又勞情...

付出了那麼多... 收回的不成比例...
更慘的狀況是一去無回...

有時候遇到積極向上的學生願意學習...
又得考慮東... 顧慮西的...
我不曉得一再被壓抑的熱情還能持續多久...

也許明年...
我就又回企業界去鬼混了吧...

教育部長的路...
好像又遠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