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同事談起了新職位的甘苦,

她說很害怕別人討厭她,覺得壓力很大,甚至有悲觀的念頭想要離職,

我和她聊了一個多小時,最終她說:謝謝你,我覺得好像沒那麼悲觀了!!

-

在和她聊天的過程中,讓我想起了剛到這個工作環境時的自己,

我印象中最常發生的事就是忙了一個上午後發現沒有中餐吃,

然後一個人默默的走去公司對面的便利商店,買微波食品吃,

有時候同事看到會說:你怎麼不一起訂便當呢?

其實我心裡很難過,因為我很少回辦公室,大家也不會想到要幫我代訂,

一直到去年開始(我到這環境的第四年),大家才會在訂便當時想到我,

打電話問我要吃什麼?要不要幫我訂?

-

回家想起和同事聊天的這段對話,默默地掉了兩行淚,

我索性讓自己好好哭個夠,小小的發洩一下。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很主動的人,所以我也不會怪大家不夠關心我之類的,

在旁人的眼裡,我就是一個可以把自己照顧好的人,

我自己也是這麼期許著自己,盡量不要麻煩別人,盡量靠自己。

就如同同事今天很驚訝我在那段日子很常沒飯吃?

她說:都沒人想到要幫你訂嗎?OO呢?她不是跟你很好?

嗯,我只能說不同辦公室真的沒辦法有太多的交集。

我自己就不是一個會噓寒問暖的人,所以我也不會要求別人這麼做,

只是有時候會覺得滿孤單的,想說話的時候不曉得可以找誰說,

習慣自己消化情緒,習慣自己想通事情,漸漸就會習慣什麼都一個人。

-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

大家感覺我朋友很多,行程很滿,但很多時候,其實我都是一個人。

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想勉強朋友配合,乾脆就一個人去執行,

雖然有時候也會擔心,太獨立是不是就會一直往孤單的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