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搭乘6:54的自強號,這可是我第一次坐這麼遠的火車啊!!
也是第一次坐到第一節車廂,哈,明明就是第九節車廂,但駕駛室就在我前方耶!真妙@@

歷時近六個小時的旅程,我們終於到了台東!!

這只是個過繼站,我們的目標是富岡漁港,因為我們要搭船去綠島。

係滴,眼前這艘綠島之星就是我們要搭的,本來一直覺得我不暈船、不暈車、不暈機,
但看到這副景象,害我差一點兒也掛了!

老舊不堪的船艙,到處掛立的嘔吐袋,最慘的就是有人在我後面狂吐,搞的我都要吐了,
幸好經過四十幾分鐘的航行,我們終於到了綠島!

民宿老闆接了我們,租借了機車順便加滿油,到休息的地方後,放了行李我們就準備去環島囉!


綠島的草地到處都是羊大便,要小心!!
還有騎車的時候要注意看路,滿地都是小昆蟲,小心你會壓死牠們唷~


小小的繞了一圈綠島,其實很快呢,不到一小時!
孔子岩-看的出來嗎?就是那個小小的頭很像孔子。
海參坪-前面的是一隻哈巴狗,還有眼睛唷!後面是睡美人,注意看,她有胸部的!
小長城-小妹我可是有認真爬上去哩,雖說是小長城,但其實離萬里長城的壯觀還有很大的距離。

柚子湖-聽說是綠島最早前居民所在地,但現在都乾涸了,我研究了好久看不出來哪裡像柚子了?
觀音洞-是綠島很有名的鐘乳石景觀,每個帶夜間導覽的都一定會帶去參觀。
梅花鹿生態園區-夜遊時我們找到好多隻梅花鹿,牠們不會怕人耶,只是會亂跑,真的很棒唷!


晚上我們去吃了民宿附的晚餐-阿剛碳烤

人爆多的,不過還滿好吃的,只是吃到一半竟然下雨了??
本人就坐在正門口第一桌,還得迅速把桌子搬到裡面一些,不然就有天然的加料了!!
因為一陣一陣的下雨,我們在附近繞一繞就回民宿了。
七點半我們和另一群遊客一起去夜遊找梅花鹿、看竹節蟲還有觀星,
這幾天天氣超好的,還可以看到一整個銀河系,北斗七星更是顯而易見,
我們在小長城觀星吹涼風,很愜意的。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大街上吃了頗負盛名的『小阿姨早餐』
聽說最有名的是《海草蛋餅》,我也點了一份來吃,其實不會苦耶,只是,我個人覺得也沒有太特別啦!
如果沒吃到也不會覺得可惜就是了!
小阿姨的店就開在『全家便利商店』的對面,
而島上唯一的『7-11』旁邊就是很有名的冰獄和郵局,我就是在這裡寄明信片給大家的。


接著我們去遊客中心晃晃,裡面有非常多的資訊可以參考,
相關的簡介也做的很棒,聽說每個旅客都會先到這裡晃晃,我們是自己先晃了一圈才來這裡。


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們又衝去了綠島燈塔

在這裡拍了許多搞笑的KUSO照片,但基於美觀,還是不公開好了。

下午我們要去浮潛囉!在前往柴口的路上看到這副驚人的畫面,
原來一個人騎兩台車是這副景象啊~~


綠島的海底珊瑚非常漂亮,而且海超清澈的,果然來綠島一定是要去浮潛的啦!
看到了好多好多魚唷,比我去長灘島看到的還多,真是太爽了!


回到民宿稍作梳洗,一下子蔡大嫂就叫我們全部都下樓,原來是蔡大哥去抓了海膽要給我們吃!


這種海膽叫《魔鬼海膽》,牠的刺是有毒的,所以要小心不能被扎到。
一顆海膽裡只有五片肉,我就吃了三、四片吧!肉質很嫩,我本來以為會有很重的腥味,但其實沒有耶,讚!!


吃完了海膽,我們去吃了綠島很有名的羊肉爐。

二個人叫這麼一大鍋,還加了一堆料真是失策,
這一大鍋我們足足又包回去了一大袋,宵夜連喀了好幾碗才解決它!


吃飽喝足後去逛《大哥的故事》,因為逛太多次了,我還做了白天和晚上的比較。



裡面最經典的就是這個牢寵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我一直以為是綠島監獄開放給民眾拍照用的,
原來這是《大哥的故事》特別設計讓遊客拍照的,超好玩的,在這裡我們就玩了一個小時有吧!


第三天一大早,我們四點半就起床,準備要去朝日溫泉泡湯看日出,
可惜今天雲層太厚,沒有辦法看到一整顆火球從海面上升起。


看完日出回民宿睡到自然醒之後,我們又再去環島做最後的巡禮。



綠洲山莊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方,這裡以前都是關政治犯的,
所以有很多台灣不復見的警世標語,
像是【居安思危】、【滅共復國】、【毋忘在莒】等等。

技能訓練所是關煙毒犯的地方,這裡讓他們學一些有用的技能。
至於燕子洞,走了好久的路去看一個山洞,其實真的沒什麼耶,很累又曬倒是真的。


再回到大街上,找了好久才選中的這家茂哥小吃部,主要是來吃飛魚啦!


我們還很閒的繞到了《過山古道》,騎了三公里多才發現這個古道是要用【走】的,馬上放棄!!


下山吃綠島最有名的《海草冰》,裡面還有仙草、綠豆、米苔目,算是好吃的了~


到《大哥的故事》認真採買了一下,我們要趕著搭四點半的船回台東,
因為看今天的浪很大,在上船前還硬是吞了鎮暈劑,
沒想到一上船我們兩個就睡翻了,沒辦法得知到底有沒有發揮藥效啊!

在台東伽蘭會館休息了一晚,隔天一早我們一樣秉持著睡到自然醒的精神,
十點多才出門去富岡漁港附近的小野柳逛逛。


小野柳主要也是看自然景觀,有許多天然的礁岩,


走了一圈,再回到漁港吃個中餐,我們準備要去台東機場搭飛機去蘭嶼囉!

【費用估算】
台北-台東來回車票  1,474*2
台東火車站到富岡漁港 250
武鴻民宿三天兩夜   2,600 *2 (含台東-綠島船票、兩晚住宿、夜遊、BBQ、浮潛、機車)
朝日溫泉泡湯券    180*2
摩托車加油      140+50
小阿姨早餐      90
羊肉爐        490(鍋底280+白菜50+貢丸50+金針茹50+米血50+白飯10)
茂哥小吃部      200(鹿肉炒飯60+炸飛魚80+炒青菜60)
星光碼頭海草冰    60
伽蘭會館住宿一晚   1,200
富岡漁港到台東機場  300
總計 
$11,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