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自治活動的最後一天... 也是連續假期的前一天...
接連著兩天的全員到齊... 蔚小菁今天在吃晚餐前跟我說...
『你們班連續兩天都全到耶... 』
我說... 好景不常... 應該今天會有一堆不怕死的要請假吧...

果不其然...
14:30... 莞如就已經打電話來說今天要去看醫生... 一定要請假...
我本來沒有想那麼多... 就准了她的假... 
結果跟蔚小菁講完... 突然想到今天是連假前一天...
我又打了電話叫莞如看完醫生一定要來...
黃小姐... 你自己算算這是你第幾次晃點我了...
每次答應我的事情都沒做到... 我對你的信心愈來愈薄弱了...

17:33... 佳琪說今天公司事情超多... 必須要加班...
很好... 連假前要加班??... 明明就有四天的假期可以讓你好好加...
為什麼一定要趕在這一天??... 
佳琪說今天沒做完真的不能走... 好吧... 拜託你跟你的老闆說...
連假前還要請一整天的假... 真的會被老師砍死...
答應了我會盡量趕來... 最後還是沒到... 唉... 為什麼又要騙我...

而且我發現... 每個答應我會趕來學校的人...
到最後整日缺課... 也不會再打第二通電話來...
個人感覺不是很舒服... 這不只是誠信問題... 更是『奇檬子』的問題...
雖然我一直講... 但好像還是很少人在意這件事...

今天我把技能檢定通過的部份做了一下整理...
要求班上還沒有考過中英打丙級的同學要趁暑假好好練習...
等三年級時再去考一次... 一定要拿到丙級...
會丙、電丙沒過的... 九月份一定要去報名校外的檢定...
大概十一月份會考... 也是一定偠在統測之前拿到丙級證照...
拿到證照可以加分... 對你們來說也是不無小補啊...

第四、五節因為是三年級的課... 必須去值招生中心...
但班上有幾個同學在操場出公差、幫忙拔河事宜...
我也下去湊個熱鬧... 
丫康老師為了沒有拿到咱們班的班服很耿耿於懷...
搞了半天... 原來她是喜歡班服上的那隻豬啊...
呵呵... 我一直覺得咱們班的班服超可愛的...
哪天我們體育課也來穿一下班服如何???...

大家一直問我一年級時拿到第幾名??...
說真的... 我完完全全沒有印象... 而且我今天找過了我們班的獎狀...
也沒有拔河比賽的耶... 誰還有記憶可以提醒我一下?...
咱們一年級時... 男女生的拔河各是第幾名啊??...

放學時才發現炳吉一整天沒有到校...
雅琪同學你這樣不行... 包疪炳吉... 我還以為他有來哩...
原來真的一整天都不見人影...
打了電話給他... 才知道還在公司加班...
唉... 我知道大家打工都很辛苦...  但都沒消沒息的... 
為師我也是會擔心的好咩??...

今天是自治活動的最後一天...
卻畫下了不太完美的一個句點...
不過我覺得大家在這個的表現真的已經算是可圈可點...
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和挑戰...
但也逐漸的步上軌道...
即使我沒有在一旁碎碎唸...
你們也是可以把自己管的很好...
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加油唷... 相信日後你們會做的更好...

※自治活動系列到此結束... 所有文章已全數開放... 
    有興趣知道我剛開始有多麼多麼難以適應的人... 
    請按左側【文章分類】《自治活動(31)》慢慢觀看...

《960615炳吉、佳琪、莞如請假,總計有三人缺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