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是小樹苗的四妹--維琦的訂婚宴...
本來昨天就預計要寄宿小瑜家...
這樣去會場就更快啦...
但因為我偷懶... 昨天窩在自己家裡睡覺...
差一點點就睡過頭...
醒來已經快八點了...
我還答應大學姊和老奶奶八點半去接她們哩...
怎麼可能來的及??...
我還沒梳妝打扮哩...
匆匆打了電話跟他們兩位延後時間...
趕緊起床梳洗...
但還是遲到了一下下...
九點多才接到他們...
真是SORRY唷... 讓你們在寒風中守候...

十點左右到達小瑜家...
沒想到蔚菁、小瑜和查查三位大美女還在打扮...
我們答應小V十一點要到會場哩...
一路催催催...
我們總算是在十一點出頭一些些就抵達了...

一到達會場... 真的很美麗... 全都佈置好了... 
浪漫唯美的感覺... 我還滿喜歡會場的feel耶...



因為沈媽媽人緣太好... 太多人來幫忙囉...
我們只要負責自己的工作就好囉...
蔚菁、小瑜和查查坐下來收禮金...
我是司儀... 現在沒我的事... 就到處拍拍拍...
最可憐的是後面來的湯匙...
因為臨時發現簽名筆不是油性的...
怕會影響品質... 湯匙可是冒者雨出去買油性筆哩...
真是辛苦你啦...
大哥和老奶奶努力的在分裝喜餅中...

這其間... 沈媽媽把我介紹給飯店的工作人員...
要協調婚宴進行的流程...
這才讓我突然又緊張起來...
我的媽啊... 等一下到底是要講些什麼啦...
為了平復我緊張的情緒... 先去看看新娘子吧...
我、湯匙、大學姊、外婆...
趁著兵荒馬亂之際溜到了新娘休息室...
又是一陣拍拍拍...

小V今天真是超美的...
還聽說河馬在交換戒指時手一直抖哩...
這讓我想到上星期才訂婚的慧芬和大幃...
據說... 大幃的手也是抖到一個不行...
哈... 這還滿妙的...
原來新郎在交換戒指的時候比新娘還緊張啊...

眼看賓客來的差不多啦...
該是小妹我上台服務的時間了...
請賓客入座後我們就要迎接新人的進場囉...
當司儀最大的壞處就是不能去拍拍拍啦...
這個工作就交給蔚菁和外婆囉...
外婆今天超認真拍照的... 要記得傳給我們唷...

介紹新人的時候...
其實我腦筋一片空白耶...
不曉得要講些什麼...
尤其是切蛋糕的時候...
哈... 是要講一些祝福的話還是就冷靜的看著新人切啊??...
小V真是對不起啊... 我沒做到這個功課...
所以在切蛋糕的時候有點小冷~~~

坐回自己的位置後...
就開始瘋狂吃吃吃...
桃園中信飯店的菜色不錯耶...
算是連三場中最突出的一場...
吃了沒多久... 沈媽媽跑來問我要不要陪小V去換衣服??...
雖然我心中有點納悶啦...
我去陪小V換衣服怪怪的吧... 丫那誰要介紹他們進場...
但我還是很乖的去問小V... 才發現沈媽媽找錯人啦... 哈...
莫非是『文雀』這個名字比較好叫???...
大家都要找『文雀』... 呵^^

新娘換好服裝後...
再度迎接新人進場... 還要分送玫瑰花唷...
本來想說大家都會衝到走道兩側去等候...
沒想到大家一開始都很冷靜... 沒什麼人在動...
後來瘋狂的殺出一堆人潮往新郎新娘處衝去...
根本還沒走到中間的紅地毯... 玫塊花就快搶光了吧...

這裡要特別感謝有良心的蔚菁...
小妹我正在台前天花亂墬...
邀請大家去搶『愛的玫瑰』... <--- 不曉得怎麼會突發其想講出這詞兒...
蔚菁搶到的兩支玫瑰花... 就送了一支來給台上的我...

嗚... 真是超感人... 超有情有義的啦...
你放心... 如果我結婚要發金莎還是玫瑰花...
我一定會留給你的...

最精采的就是敬酒活動...
新人要逐桌敬酒... 說明完流程後...
我飛快地跑回位置坐好...
湯匙就開始佈局啦...
把『圓仔』收好...
來... 用兩支湯匙... 分別裝一顆紅圓仔和一顆白圓仔...
要幹嘛????...
當然是讓新人享用的囉...
我們本來計畫要兩個人各吃一種顏色... 然後舌吻後要交換顏色...
後來有個更狠的人... 說應該一次來兩顆...
最狠的就是我們最後的決議...
我絕對不能說出幕後主使是誰...
他說:『應該是一支湯匙裡紅白各一顆... 舌吻後要吐出兩個相同顏色的... 』
哇... 這招真是夠狠...
湯匙果然深謀遠慮... 看著敬酒隊伍愈來愈近...
還囑咐我們一定要先玩再敬酒... 不然新人會偷溜...
讚啦!!! 真是太有頭腦了...

【設計對白:我們是餵食小天使,等一下就看我們的囉!】

新人一靠近我們這一桌... 馬上歡聲雷動...
我可以感覺到全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我們這桌了...
因為我們真的太HIGH了...
小V和河馬很阿沙力的照做了...

【有沒有看到四周圍欣羨的眼光...】

沒想到第一次吐出來的竟然還是一紅一白...
眼看可能不會成功...
小V很豪邁的抓著河馬的嘴巴...
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
硬是成功的把『圓仔』給交換過來了...
咱們河馬真的是很忠厚老實... 整張臉都紅了...
嘿嘿... 這一切的一切可是都有拍照錄影存證哩...
河馬你可以考慮拿股票來換啦~~~
當然... 會有這麼成功的活動也要感謝當事人的配合...
我們果然是相親相愛的小樹苗家人啊!!!

敬酒完畢後... 我們開始著手進行『祝福小卡抽獎活動』...
這個活動是在賓客進場時... 請他們寫下對新人的祝福...
再投入抽獎箱... 最後再由新人抽出幸運的六位得主...

咱們今天樹人分佔兩桌... 就抱走了三個獎項...
真是旺到一個不行啊...
也恭禧蔚菁、技佐和外婆囉...

抽獎完畢後... 婚宴也接近尾聲...
大家又是一陣瘋狂拍拍拍...
小樹苗第二次嫁女兒了... 心情真的很開心...
也希望小V和河馬可以幸福久久唷...
今天要是有主持不周到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呢...

【宛儒你看啦... 就缺你一個... 真是太可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se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